一口锅

【佳樱】某2

     
  “佳恩、姐姐。”
  练习课结束以后,各组整合了一下队伍,就要抓紧时间去练习室继续练习。宫脇咲良追到李佳恩身边,用韩语喊住了人,对方看过来,用日语甜声道:“咲良酱啊。”又摸摸她的头。
  啊啊,李佳恩就是这种地方太、唔……
  宫脇咲良微不可察得抖了一下,按着之前想好的腹稿说:“不知道姐姐有没有时间,我的表演部分里有一点girl crush的部分怎么也做不好——姐姐能教教我吗?”
  “当然了,只是我需要确定我们小组练习结束的时间,到时候我给你发信息。23点到1点都有可能,你能等到这个时候吗?”李佳恩说话是比较慢的类型,是真正成熟的大人使用的语调,让人不由自主地信任和依赖,再加上这样的容貌和笑容,简直是理想中的姐姐。
  宫脇咲良猛点头,又凑上去抱了下对方,奶声奶气地确认:“那我们说好了,我会一直等你的。”
  
  韩国时间凌晨十二点半,手机信息铃声震跑了宫脇咲良的瞌睡虫,她揉揉眼睛,看到李佳恩的信息,约她到某间单独练习室见面。
  宫脇咲良跑过去,李佳恩已经到房间里了。这是一间被分割出来的狭小房间,壁纸和房门都是深灰色,光线也暗淡,较其他练习室而言,唯一的优点只有数量充裕,不需要预约。
  “睡迷糊了?”李佳恩帮宫脇咲良拿书包,又自然而然地顺手去擦她的眼角,那里还粘着一点泪水。
  宫脇咲良卖乖的能力是满级,就站在原地乖乖不动,让对方帮忙,眼睛的状态正好,睁开来满是水汽,更像只奶猫了。于是顺利得到李佳恩愉悦的夸奖:“你真的太可爱了。”
  “姐姐困不困?” 宫脇咲良解除乖巧模式,清爽地关心对方。
  “现在还很精神呢!”
  “那我们立刻开始吧,耗用姐姐的睡觉时间,我也很不安,我会全力学的!”
  李佳恩轻轻笑了:“没事的,咲良酱先跳一段吧。”
  宫脇咲良比登台表演还紧张,她稍微拉伸了一下,深呼吸一口气,切换了那个更自由的自我,双眼锁定李佳恩,把现在学下来的两分钟表演全部展示出来。
  她自己能感觉到自己的关节很僵,应该是刚才的半小时小睡影响了状态,但是她也不能就这么说出来,太像是找借口了。
  “嗯……”
  宫脇咲良看到这样的反应就大概知道对方的评价了,但是因为有自己差劲的自觉,也一直没忘自己的本来目的,并不觉得沮丧,能够语调坚韧地说:“佳恩姐姐直说就行了,我想听姐姐对我的看法。”
  李佳恩点点头:“我知道你不是小气的人。咲良酱,我自己的舞蹈没什么理论,就算能整体呈现出一种效果,要我分解着说出来具体原因我也说不好,只能依照我现在能想到的说一下。咲良酱,你的肌肉力量不够,关节周边的肌腱也弱,所以有些动作支撑不起来,做出来也只是打折扣,丢掉了舞蹈设计本来的魅力。”
  宫脇咲良咬着唇,听一句点一下头,眼睛里坚强的光越闪越强。李佳恩看着这样的女孩,不由得声音越来越软,把一个段落的意思表达完,就说不下去第二段了。
  “佳恩姐姐?”
  李佳恩拿宫脇咲良没办法,继续说:“啊,嗯……还有,girl crush这种风格,需要真实的内心感情支撑,越是极端的感情,在舞台表现出来,就会转化成更饱满的魅力。我觉得咲良酱在舞台上时,更多时候是在做沟通和表白,这当然会带来一种很棒的魅力,很有亲和力。但这不是girl crush 的表达方式,我个人觉得,girl crush的舞台更像一种对极端自我的宣泄,很私人,也有掌控感,和摇滚有些像。girl crush真正做得好的人,每个人呈现出的气质都是不同的。”
  说完以后,李佳恩感觉自己说得有些复杂了,但宫脇咲良的表情看起来很轻松还很愉快,并不像是消化不了的样子。
  “姐姐有仔细思考过我的事情呢。”宫脇咲良背靠在墙上,笑得眯起眼睛,她特意在这个表情上用了些技巧,直面看起来更具杀伤力。
  
  
  
  
  
  

评论(1)

热度(30)